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413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研究生开学返校后应在2024229日至33完成注册,请各学院(学部)认真组织相关工作,推动新学期教学管理有序进行。具体说明如下:

一、注册对象

本学期应注册对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硕博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生),其中第一年在本部培养的部分专业硕士生由校本部组织注册,而以下三类学生无需办理注册:

12024年春季入学的博士新生(报到后即视为完成注册);

2)目前正在休学,计划于2024年春季学期申请复学的学生(办理复学手续即视为完成注册);

32024年春季学期公派外出交流的研究生。

二、注册方式

(一)自助方式:学生前往指定地点,以刷脸(或刷身份证)的方式通过人脸识别机器进行注册。建议携带身份证前往,避免面部识别问题导致注册失败。

(二)人工方式:自助注册失败的学生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本学院(学部)教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在深圳校区本研教学服务与管理系统(http://jw.hitsz.edu.cn/)办理注册。


12024年春季学期注册时间及地点

注意事项

三、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http://due.hitsz.edu.cn/info/1066/4451.htm),逾期两周不办理注册手续者,视为主动放弃学籍,予以自动退学处理。研究生因病因事无法按时返校需事先请假,返校后应及时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所在学院(学部)补办注册手续:

(一)如开学统一注册期间(33日前)无法返校,学生应在开学两周内到学院教学秘书处补办注册。各学院(学部)自定补办注册的具体时间。

(二)如开学两周内(317日前)无法返校,学生需向所在学院(学部)提交暂缓注册申请,学院(学部)于318前报汇总名单(模板见附件)至教务处备案。

特别提醒,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第十、十二条,全日制研究生一学期累计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月,超过一个月的须办理休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经学院(学部)和导师确认当学期须回原工作单位进行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的,也应当在开学后两周内到校注册并与导师交流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最晚注册时间不迟于开学后一个月。

四、学生证加盖注册章

开学注册工作结束后(具体时间待通知),学生可在本学期内的任意时间携带学生证前往T3T4T5K2H栋教学楼一楼大厅自行加盖注册章,以便享受火车票半价优惠政策。

五、联系方式

学籍注册制度咨询:孔老师,0755-26032559

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磁条补办:李老师,0755-86237192  86728865 (H614\H511

 

附件: 研究生暂缓注册、放弃入学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  

 

教务部教务处 

2024226

发布人:孔丽霞  审核人: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