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174号

各学院:

为保证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响应学校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一年制的倡导,现就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

1.开题检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请各学院在2021年秋季学期第14周前完成开题工作。

2.中期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第5周进行中期检查,第7周进行二次中期检查。

3.结题检查(论文评阅):2022年春季学期第15周完成结题验收工作。

4.答辩:2022年春季学期第16周完成答辩工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一)加大选题规范指导。根据2016、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显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选题方面问题比较突出,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及难度适中。教务部将组织督导专家对各学院开展选题抽检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加强信息化管理。为了提升现代化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信息化管理进程,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将采用新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过程管理,随后教务部将安排系统使用方法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规范相关管理文件。学院根据国家、学校相关文件及专业质量标准,进一步完善本学院各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撰写规范及管理细则等。

三、学术诚信教育

学院应充分重视学生的学术能力培养和学术诚信品质的养成教育,营造严谨治学的氛围,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监控,做好各环节的检查和督导工作,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梦竹

办公电话:86237681

办公地点:H-612


教务部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