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248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务部通﹝2021﹞174号),为进一步落实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求,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开展2018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比例及名单

1.抽检范围:2018级本科生,覆盖全部专业。

2.抽检比例及名单:各专业抽检比例为30%,教务部通过随机抽选的形式确定抽检名单。

二、重点审查内容

1. 选题是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要求,研究内容是否体现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应用;选题是否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是否与工程实践、科学研究、经济发展相结合;题目的深度、难度和工作量是否适当,是否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

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填写是否规范、合理。

三、日程安排

1. 学院报送抽检学生材料:2021年12月23日- 12月27日,各学院按照抽检名单将签字后《任务书》扫描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有度,或将纸质版交至教务部H612。

2. 专家检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2021年12月28日- 12月31日,专家对2018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行检查。

3. 检查结果反馈:教务部将专家意见反馈至各学院。

4. 学院进行整改并开展自查:各学院根据专家意见,对不合格选题进行整改,并开展选题自查工作,将抽检整改措施及自查自纠报告于2022年1月9日前交至教务部备案。如需重新开题,应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内完成。


                                                                                                                                                                     教务部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