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46号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精神,促进本科教育健康发展,现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比例及名单

1. 抽检范围: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覆盖全部专业。

2. 抽检比例及名单:各专业抽检比例为30%,教务部通过随机抽选的形式确定抽检名单。

二、抽检重点审查内容

选题是否适合本科生研究完成,研究内容是否具有广度和深度,毕业设计(论文)是否体现学生分析问题、设计方案、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考文献是否合适,论文规范是否满足要求,有无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的问题,教师评语是否恰当准确等。

三、抽检日程安排

1. 学院报送抽检学生材料:3月29日- 4月2日, 各学院按照抽检名单将纸质版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及过程管理记录表等交至教务部H612, 将电子版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所报送的纸质版及电子版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存档原件一致。

2. 专家检查毕业设计(论文):4月6日- 4月15日,专家根据抽检名单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查。

3. 检查结果反馈:教务部将专家意见反馈至各学院;各学院针对专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后续整改措施,并将总结报告提交至教务部。


本次抽检结果及学院整改情况将作为下次抽检比例调整的参考依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抽查工作,明确指定专门人员负责配合开展工作,并以此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


教务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