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核对学籍基本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0110


为了保证校本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http://yjsgl.hit.edu.cn/common/login)打印毕业证、学位证的信息准确性,现要求2020年即将申请毕业答辩和学位的研究生在获批系统登录权限后、尽快登陆并核对个人相关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在本学期末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请于20201118前完成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学籍基本信息的核对。核对工作具体启动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建议各学院在完成答辩权限下放、组织学生参加过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后进行。

二、核对要求

1. 登录本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http://yjsgl.hit.edu.cn/common/login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学生学籍维护基本信息维护界面,重点核对如下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入学年月、出生年月日(要求与身份证相一致)、身份证号、导师(注意重名导师所在院系)等。另补充说明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人(含武装警察、军校学员)如果填写军人证件,证件号码须以汉字开头,如参字第1234567海字第1234567武总字第1234567等。

2. 研究生学位证书英文翻译副本需要使用姓名拼音,姓名拼音需按照《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GB/T 28039-2011)》中相关规定填写,姓在前,名在后,姓名之间用空格分开,姓的字母全部大写,名的开头字母大写,声调符号省略。例:张三的姓名拼音为“ZHANG San”,艾工大的姓名拼音为“AI Gongda”,诸葛志成的姓名拼音为“ZHUGE Zhicheng”。留学生的姓名拼音处的填写护照上的英文全名,姓和名全部大写,姓和名的顺序以其所在国家书写习惯填写。

3. 核对毕业照片。毕业生信息采集的照片已经上传至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之前未按《关于组织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学位证照片信息采集的通知(http://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01772.html)》的要求进行学信网信息核对的同学,请务必及时登录学信网进行毕业照片信息核对。

三、更正流程

学籍信息姓名、性别、入学年月、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通过系统不能自行更改,如需更正,请访问研究生院网站http://hitgs.hit.edu.cn学籍信息更正相关下的常见下载栏目下载并打印更正学籍重要信息申请表”→按要求正确填写后到学院教学秘书处审核签字盖章汇总至教务部进行办理更正,其它非重要信息可通过系统自行更正。


请相关学生认真核对并填写学籍基本信息,未按规定时间核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发放时间将受影响。


 教务部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