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新加坡管理大学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3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12

各学院及学生:

校区本科生2023年新加坡管理大学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SMU),是新加坡政府于2000年设立的第三所研究密集型公立大学。新大会计学院获得了AACSBEQUISAMBA三重认证,位于世界前1%顶尖商学院之列。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及会计学院与校区开展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项目如下表所示:

项目名称

查询网址

MSc Accounting

https://accountancy.smu.edu.sg/master-accounting

/about-msa/course-descriptions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https://accountancy.smu.edu.sg/

master-professional-accounting/curriculum

MSc Financial Economics

https://economics.smu.edu.sg/msfe/

synopsis-of-modules

MSc Economics

https://economics.smu.edu.sg/mse/

course-description

MSc Applied Finance

https://business.smu.edu.sg/master-applied-finance/

programme/course-description/core

MSc Quantitative Finance

https://business.smu.edu.sg/master-quantitative

-finance/about-mqf

MSc Management

https://business.smu.edu.sg/master-management/

about-mim/structure

本项目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审核录取,毕业后授新加坡管理大学硕士学位。

2)项目时间:20239月赴新加坡学习。

3)项目费用:约48000-51000新币(最终以新加坡管理大学官网通知为准),校区应届毕业生可享受4000-10000新币的学费减免。

4)项目语言:英文

5)申报要求:

申报对象:2019级本科生,经济学院硕士项目仅限经济学或会计学专业学生申报,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硕士项目申报对象专业不限。

成绩要求: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3.0及以上。

英语要求:雅思总分6.5-7.0(小分不低于6.0),其他语言考试成绩要求可参考官网(https://www.smu.edu.sg/schools-institutes)信息。

GMAT:总分不低于600分。如暂未考取GMAT,可考虑选择SMU Admission Test,详情请参考https://postgraduate.smu.edu.sg/acton/attachment/11522/f-0321/1/-/-/-/-/SMU%20Admissions%20Test%20Fact%20Sheet.pdf

申报时间:已开放申请。项目采取滚动录取制,先提交的申请将更早的被审核,并优先获得录取机会。

二、申报流程

1. 申报本项目的同学请尽早登录新加坡管理大学官网(https://www.smu.edu.sg/schools-institutes)提交项目申请,并上传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线上申请表格、个人陈述、简历、英语水平证明(可后补)、申请时已有的所有学期的成绩单。注意:部分项目需要面试,提交项目申请的同学需提前做好准备。

2. 请于20221130日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项目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

3. 最终录取结果以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通知为准,请于被录取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2. 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于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26038621,邮箱:yujing2020@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事宜),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项目,新加坡管理大学将在202210月举行项目宣讲会,请感兴趣的同学注意国际处相关通知。

4. 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还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项目QQ群(676135236,入群时请备注“年级-姓名”),可在群内直接与新加坡管理大学项目招生老师交流,获取第一手项目信息。如其他年级学生对该校项目感兴趣,或合作项目列表外的项目感兴趣,也可入群咨询。



 附件. 本科生申请交流项目操作说明.docx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1013

(发布人:张平,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