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本科生参加香港科技大学2023/2024学年全日制理学硕士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08

各学院及学生:

根据学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协议,学校拟推荐10名应届本科生参加香港科技大学2023/2024学年全日制理学硕士(msc)课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香港科技大学2023/2024学年全日制理学硕士课程列表如下:


School of Engineering (SENG)

MSc Programs list

School of Science (SSCI)

MSc Programs list

MSc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MSc Analytical Chemistry

MSc Big Data Technology

MSc Mathematics for Educators

MSc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MSc Data-Driven Modeling

MSc Civil Infra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MSc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Safety

MSc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Sc Engineering Enterprise   Management


MSc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MSc IC Design Engineering


MS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Sc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MSc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Sc Telecommunications


课程申请要求详见:https://prog-crs.hkust.edu.hk/

二、人选条件

被推荐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

2. 具有正式学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 修读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前三年(四年制)不及格课程累计未超过两门(考试或考查课均按一门计)且第一次补考合格(对于不予补考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第一次重修相当于补考)。

4. 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外校交流学习期间的成绩不计算),且GPA不低于2.84分制)。

5.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

6.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未解除的处分记录。

7. 满足教育部要求的其他条件。

8. 符合香港科技大学语言成绩要求。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托福网考不低于80分。

2)雅思不低于6.5分,且分项成绩不低于5.5分。

三、选派专业、年级

专业:不限。

年级:2019级。

四、费用情况

学费及生活费等自理。学费以香港科技大学官方公布为准,详见:https://prog-crs.hkust.edu.hk/

五、申报流程

1. 申请学生请于2022年1014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项目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并将项目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zhangping@hit.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香港科技大学硕士课程报名”。

2. 本科生院将对一校三区报名学生进行选拔,选拔结果将在今日哈工大网站公示。通过学校选拔的同学需按照学校后续通知要求向香港科技大学提交项目申请。

六、注意事项

1. 录取结果以香港科技大学意见为准,请于获录取后一周内上传录取通知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2. 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曹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109日    

(发布人:张平,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