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3+1+2/4+2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03

各学院及学生:

校区本科生“2023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3+1+2/4+2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是A+的精英(Grande Ecole)工程师学院(Engineer School),法国中央理工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学校拥有6所国家级研究所,13个科研平台,以培养高水平的全面发展的工程师为主,毕业生兼具科研与管理能力。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项目形式为3+1+24+2,即前3年或前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就读,后3年或2年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就读。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学位和南特中央理工硕士学位或工程师文凭。

2)项目时间:20239月初赴南特中央理工学习。

3)项目费用:

3+1+2项目:第一年为基础硕士,学费为6000欧元;第二、三年如进入硕士项目学习,两年学费总计9000欧元(为减免价,原价15000欧元);如进入工程师项目学习,学费为12000欧元/每年。

4+2项目:硕士项目两年学费总计15000欧元;工程师项目学费为12000欧元/每年。

参加本项目另需生活费每年约6000欧元。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如申请欧盟硕士项目,有机会获得两年46000欧元(3+1+2项目)或48000欧元(4+2项目)的欧盟奖学金,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4)项目语言:英文。

5)申报要求:

申报对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具体情况请见附件1

‚成绩要求:在校期间成绩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

ƒ外语要求:英语水平良好,基础硕士英语要求为雅思5.5分及以上;硕士或工程师文凭英语要求为雅思6.5分及以上。

„申报时间:20221115日前。

二、申报流程

1. 申报本项目的同学请在申报截止时间前按照附件1要求准备好项目申请表(附件2)等申报材料,并扫描成pdf版文件后打包发送至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wangjue@hit.edu.cn

2. 请按时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

3. 最终录取结果以南特中央理工的通知为准,请于被录取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2. 参加3+1+2项目的同学,大四访学前需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见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3. 学生赴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4. 为及时进行学分认定,请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5. 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李春来(中法项目负责人),电话13809886889,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王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26611043,邮箱:wangjue@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及学分认定事宜),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929

(发布人:张平,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