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23


各学院及学生:

校区2023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学校简介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瑞典文: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简称“KTH”)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欧洲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之一,成立于1827年。KTH是欧洲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理工科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是瑞典国内最负盛名的理工院校,瑞典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出自这所大学。KTH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除了位于斯德哥尔摩东城的主校区外,还有西斯塔、汉宁南、胡丁厄和南泰利耶四个校区。

KTH位列2023 QS世界大学排名第89在工程技术学科方面排名全球第36位(瑞典第一),在自然科学方面排名全球第90位。KTH 6类专业排名位列全球前50名,10类专业排名位列全球百强,具体如下:

建筑学与建筑环境(22)、电子电气工程(23)、机械工程(26)、材料科学(27)、土木和结构工程(44)、数学(41)、物理与天文学(50-100)、统计与运筹学(50-10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50-100)、化学工程(50-100)。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项目形式为前3年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学习,后2年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完成学业后,哈工大授予学生学士学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授予学生硕士学位。

3+2联合培养项目在本校前3年学习和毕设要求具体如下: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建议总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③如赴校外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2)项目时间:自2023年秋季学期起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学习。

3)项目语言:英语。

4)项目费用:申请费900瑞典克朗(约600元人民币);学费约155000瑞典克朗/年(约12万元人民币),具体以KTH通知为准。

5)申报要求:

申请对象:校区在籍大三本科生,相关工科专业学生均可申请(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外语要求:托福90(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暂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也可申报,但最迟需在2023115日之前达到上述外语水平。

成绩要求:建议平均学分绩在75分以上。

6)申报时间:2023115日前。(注:报名学生需在20221128日前完成网站注册)

更多项目信息请见附件1和附件2

二、申报流程

1. 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项目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

2. 请按时登录KTH官网(网址https://www.universityadmissions.se/intl/start)进行注册,提交项目申请,缴纳申请费,并填写附件4后发送至邮箱linda@hit.edu.cn

【注意】:

1)网站上有详细的报名流程描述和问题解答,报名前请认真查阅。

2)请选择符合入学要求的项目申报,每位学生最多可申报4个专业。

3)在2023115日前,学生提交网上报名后仍可补充上传或者更新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材料。英语成绩单和前4个学期成绩单在2023115日前提交,第5学期成绩单在202321日前提交。越早提交完整的申报材料,被录取的几率越大。

4KTH 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者会因为没有取得学士学位被拒,请暂时忽略,后续KTH会根据学生们在网站提交的项目注册申请信息逐一解决。

3. 项目录取结果以KTH选拔结果为准,请于被录取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注意事项

1. 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2. 符合申请条件的本科生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学生离校前需联系辅导员办理离校审批手续,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见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5. 为及时进行学分认定,请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5),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6. 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李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及学分认定事宜),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1028日    

(发布人:张平,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