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本部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博士选派工作(第三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7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161

各学院及学生: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在校博士研究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切实推进学校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的实施,本部研究生院启动了2022年第三批博士研究生赴国外高校访学选派工作(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及资助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2.选派领域

校区工学、理学优势学科。

3.派出范围

详见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支持学校名单(附件2)。

4.资助内容

本部研究生院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路费、签证费和批准留学期限内的国外生活费。其中一次性国际往返路费包含由校区所在地到国外接收单位所在地的国际往返机票和城市间交通费。签证费、往返路费合计最高限额为18000元人民币,未超限额者实报实销,超过限额者,按最高限额执行。国外生活费标准参考《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9]6号)(附件3)的资助标准折合为人民币执行。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后回国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应为校区工学、理学优势学科的全日制非定向优秀在校博士研究生,博士入学时间不早于20193月(直博生不早于20189月)。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备较强的学习、科研和交流能力,学术作风良好,综合素质高。

4.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及外语交流能力。

5.申请人系涉密人员的,须办理脱密手续后方可进行申请。

6.选派范围不包括以下学生: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正在国外学习;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证或已获国外奖学金资助。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照附件4要求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申请书》(附件5);

2.邀请信复印件;

3.研修计划;

4.国外导师简历;

5.自本科阶段起的成绩单复印件;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2022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博士推荐名单(附件6)。

请将上述材料1-6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方式:学号-姓名),连同材料7一起发送至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请见附件7),并提醒秘书老师查收。

四、申请流程及安排

1.申请人报名:921日下班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学院秘书老师邮箱,并在本部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gl.hit.edu.cn/common/login)中提交申请,“国际交流”类别请选择“研院资助访学”。

2.学院秘书向教务部提交材料:922日下班前,学院秘书汇总本学院学生申请材料和推荐名单后发送至邮箱zhangping@hit.edu.cn,并将推荐名单(签字版)提交至教务部H612

3教务部向本部研究生院提交材料923日下班前,教务部完成学生申请材料审核并报送本部研究生院。

4评审/录取:930日前,本部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录取名单。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成功申请本项目的学生应于20231231日前派出。

2.如因签证问题无法顺利出国,可申请改派到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支持学校名单(附件2)内的其他学校。

3.访学期间需遵守《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国(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并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4./返校和回国报销相关手续请查询网站http://due.hitsz.edu.cn/info/1085/3620.htm

5.申请本项目的同学请加群:HIT-国外访学QQ群,群号495840923加群时请备注学号姓名。


工作联系人:张平

话:26624798

E-mailzhangping@hit.edu.cn


附件:

1. 关于组织博士生申请2022年“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第三批)的通知(研院发[2022]37号)

2. 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支持学校名单

3. 《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9]6号)》

4. 申请书填写及材料准备相关说明

5. 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申请书》

6. 2022年“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博士推荐名单》

7. 各学院负责秘书联系方式



教务部       

2022827

发布人:张平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