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3年秋季学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4+2联合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7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163

各学院及学生:

校区“本科生2023年秋季学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4+2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学校简介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以下简称“美国杜克”)创建于1838年,是一所位于美国东南部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达勒姆(Durham)的私立大学,2022年该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3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3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52位。

20128月,中国教育部批准杜克大学、江苏省昆山市政府、武汉大学三方合办昆山杜克大学,学校正式筹建;2014年秋季开始首批硕士研究生培养。目前昆山杜克开设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环境政策硕士、管理学硕士、全球健康理学硕士及医学物理理学硕士等研究生项目。参加该校硕士研究生项目学生将获授美国杜克大学硕士学位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昆山杜克与校区合作的是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项目,学制2年(4个学期),下设两个方向:(1)计算机软件开发,(2)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根据项目设置,学生第一年在昆山杜克学习,第二年可以选择在昆山杜克或者美国杜克大学(下称美国杜克)学习。项目由昆山杜克和美国杜克综合审核录取,毕业后授美国杜克工学硕士学位。

被项目录取的同学,如获哈工大(深圳)批准和昆山杜克导师接收,可在大四学年以访问学生身份赴昆山杜克,在哈工大(深圳)和昆山杜克双方导师联合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具体访学时间由双方导师协商决定。学生在昆山杜克访问学习期间不修读昆山杜克课程,无需缴纳昆山杜克学费,并由昆山杜克导师发放生活补助(人民币3000/·月)。

2)项目时间:20238月中旬赴昆山杜克学习。

3)项目费用:两年均在昆山杜克就读,项目总学费约为40万元人民币;第一年在昆山杜克就读、第二年在美国杜克就读,项目总学费约为56万元人民币,最终以昆山(美国)杜克官方通知为准。

4)项目语言:英文。

5)申报要求:

申报对象:2019级本科学生(建筑类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成绩要求:校方未公布具体GPA要求,建议GPA3.0及以上同学申请,GPA3.4及以上更具竞争力。

ƒ外语要求:建议托福90分(IBT)或雅思7.0及以上。

„申报时间:项目采取滚动录取制,先提交的申请将更早的被审核,并优先获得录取机会。

提前批:即日起至20221215日。提前批录取结果将于提交申请材料后一个月左右公布。如未被提前批录取,所提交申请将自动进入常规批(无需重复提交申请)。

优先批:20221216日至2023115日。在此阶段提交申请将确保获得审核录取机会。

常规批:2023116日后。在此阶段提交申请是否获得审核录取机会由项目剩余名额决定。

二、申报流程

1. 有意向的同学请尽早登录昆山杜克官网(网址https://applygp.duke.edu/apply/?sr=29cb7049-6bc5-4067-8ce3-7e1fdc6698b3)提交项目申请,并上传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线上申请表格、自述、简历、3份推荐信、英语水平证明、申请时已有的所有学期的成绩单。

2. 请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

3. 最终录取结果以昆山杜克的通知为准,请于被录取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2. 获项目录取并有意在大四期间赴昆山杜克访学的同学,请征求学院意见后自行了解昆山杜克老师及研究课题情况,并向昆山杜克招生负责人提出导师匹配需求。访学前需提交纸质版交流学习计划表(附件2)至教务部(H612)备案,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见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3. 学生赴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4. 为及时进行学分认定,请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5. 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黄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26033075,邮箱:nicolehuang@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及学分认定事宜),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6. 为帮助有意向的学生更好地了解项目,昆山杜克将在开学初举行项目宣讲会,请感兴趣的同学注意国际处相关通知。感兴趣的同学还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项目微信群,直接与项目招生老师交流,获取第一手项目信息。




附件:

1. 本科生申请交流项目操作说明

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

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827日 

   发布人:张平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