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本科生汉语课程免修办法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者: 浏览量:

为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对于汉语水平已达较高水平、能够熟练使用生活用语和阅读本专业汉语资料能力的国际本科生,学校允许其申请免修汉语课程。审核通过后可直接获得学分,课程成绩记为“免修”,不参与平均学分绩及绩点计算。具体免修办法如下:

以英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国际本科生,凡符合汉语水平考试(HSK3级及以上(有效期2年)条件者,可申请免修该成绩有效期内的《初级汉语I》和《初级汉语II》课程,申请时需满足成绩仍在有效期内,且有效期达到或超过初级汉语课程的结课时间。

以英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国际本科生,凡符合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及以上(有效期2年)条件者,可申请免修该成绩有效期内的《中级汉语I》和《中级汉语II》课程,申请时需满足成绩仍在有效期内,且有效期达到或超过中级汉语课程的结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