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校区教学进度安排,现对本学期的考核工作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 课程考核要求

1. 在保证公平公正、客观如实考核学生学习成效的前提下,鼓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开展多元化的考核方式,例如课程报告、大作业、非标准答案考试、口试等。如有申请变更考核方式或成绩构成比例的课程(注意及时与学生沟通,确保无异议),经学院批准后将课程考核方式变更申请提交教务部备案。

2. 对学生学分绩排名影响较大的考试课,调整考核要特别慎重,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学班的考核方式需统一。

二、 课程考试安排

1. 2021秋课程补考安排

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补考于第12-15周逐步进行。

2. 2021秋延期的期末考试安排

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延期的期末考试将于第14-15周进行。

3. 2022课程考试安排

2022春季学期已结课的课程将于第14开始安排考试,其他课程会根据课程结课周逐步安排。

同学们可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查询各科考试安排,按时参加课程考试,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且请假获批的同学同步参加在线考试也可申请缓考获批缓考的同学累加式环节的成绩可计入课程总成绩。

获批缓考的同学将参加秋季学期初安排的补考考试,如考核不通过将参加该课程下一次的补考。拟申请转专业或保研的同学请谨慎申请缓考,以防因未修读完成教学计划内所有课程影响转专业或保研。

   三、 在线考试的工作要求和推进

1. 工作要求:为保证在线考核的严谨性、规范性和公平性,教务部制定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2春季学期在线考试实施细则》(附件1),明确了在线考试流程、主/监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附件2)和考生须知及注意事项(附件3),请各学院遵照执行。

2. 工作推进:教务部在线考试任务的教师单独培训,并520组织未返校同学的在线模拟考试请留意相关通知。

工作联系人:

考试安排:李茜 2641553618688444135。  

缓考申请及考核方式变更:孙巍 2153929315124537344

 


                                                                  教务部

2022517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