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图学界的奥林匹克”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奚月平/文、图)日前,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哈工大(深圳)学子再创佳绩,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这是继去年在该赛事中荣获机械类团队一等奖后,哈工大(深圳)学子再次在获奖等级与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等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省赛共有来自799所大学、1222支队伍、22381名选手参赛,决出675所高校1040支队伍共10344人参加全国总决赛。哈工大(深圳)参赛团队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吴佩年教授任领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吴佩年、杨月、袁晗,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奚月平、刘改霞任指导老师,2019级机械类本科生冉伟、刘一鸣,2020级机械类本科生杨咏樽、温杰、韩晨曦、杨圣豪、闫长钊、郭诗羿、谷俊鹏、谭心、徐至灏、方振东担任队员。(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