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助力乡村振兴,哈工大(深圳)团队在全国大学生“三创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宗晴 张源 户保田 刘炜豪/文、图)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湖北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电创之光”团队携项目《桃花元Meta乡村振兴平台》参赛,荣获全国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好成绩。哈工大(深圳)校内导师陈桦、户保田,企业导师何晏成、陈旸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委托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协作精神。竞赛要求学生自行组队,根据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参赛内容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本届比赛吸引了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经校赛、省赛多轮选拔,3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两轮赛制,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团队14支、一等奖团队32支、二等奖团队64支、三等奖团队95支。

哈工大(深圳)“电创之光”团队由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宗昊(队长)、本科生张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宗晴、刘炜豪,美国布兰戴斯大学本科生胡宇辰组成,经济管理学院陈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户保田任校内指导老师,兴业证券陈旸、腾讯何晏成任企业指导老师。项目《桃花元Meta乡村振兴平台》聚焦乡村振兴,针对当前乡村许多农产品销路少、宣传难、信息不对称等现实问题,将美丽的村落与丰盛的农产品置于元宇宙当中,带领消费者在元宇宙的体验中进行购物,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了新的启迪与思路。(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