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实力!哈工大(深圳)学子在WUPENiCity国际竞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建筑学院/文)日前,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收获金奖和提名奖各一项。黄诗婷、姜天宇、王颖琳、赵晨凯的调研报告《小“童”大异——基于城市意象的城中村儿童身体与情感隔离探究》(指导教师:周佩玲、肖作鹏、林姚宇)荣获大赛金奖,肖宇轩、徐萃萃、吴承家、李祥明的调研报告《村办空间,创业沃土——深圳市龙华区低成本创业雨林的空间诠释》(指导教师:肖作鹏、周佩玲、林姚宇)获得大赛提名奖。

两支参赛队伍均由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构成,这也是规划专业的本科生在大学生竞赛中首次集体亮相,参赛作品主要依托“城市综合调研”课程(授课教师:肖作鹏、周佩玲、林姚宇)形成,同学们经历了从选题、调研方案制定、调查研究到成果编制的训练过程,在备赛过程中提升了专业基础与实践能力。与此同时,“城市综合调研”课程建设得到了校本部建筑学院程文、郭嵘、陆明、赵丛霞、赵天宇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orld Urban Planning Education Network)、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网站(UNESCO-iCity Website)、Guihua杂志联合举办,旨在促进规划设计教育的发展,增强学生将规划设计知识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要素结合的专业能力。竞赛要求学生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调研,进而发现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客观规律和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