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1!深圳校区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22-01-08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戴坤添/文、图)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落幕,深圳校区学子表现亮眼,共斩获一金一银两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大赛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重大装备设计、工程管理与决策、数字化新媒体、工程文化知识等领域。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冯硕、刘立福、朱尧晖组成的“精神小火队”在热能驱动车赛项中荣获金奖,林杰宇、陈麒源、陆子鸿组成的“平山村搬家队”在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赛项中获银奖,陈政翰、董子斌、郭自立、王福栋组成的“快乐小太阳队”在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中荣获铜奖,张星华、黄旭佳、王圣、郭禹淳组成的“让我看看是什么垃圾队”在智能垃圾分类赛项中荣获铜奖。竞赛团队由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工训团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指导。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267所高校的601支赛队同台竞技。深圳校区学子在省赛复赛中获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6项,其中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奖数量及晋级国赛队伍数量均居粤港澳赛点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