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5项全国奖

发布时间:2022-01-08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李苑青/文)12月19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会暨颁奖典礼举行,哈工大(深圳)学子表现亮眼,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此外还获得了广东省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比赛由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组织参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参与指导, 35支队伍、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指导教师依托学生电子创新设计社团开展了电路设计、单片机编程等领域的相关培训20余次,通过校内选拔赛的队伍还进行了实际设计和制作的强化训练,通过多次实战演练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最终在比赛中收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开始举办,迄今已举办15届,是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设计为基础,可使用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实现,赛题方向覆盖了基础电子电路、电源、仪器、控制、通信等领域,近年来开始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同学们提升综合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