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74

各位老师:

校区自425日起恢复线下教学,但仍有部分学生受疫情影响暂未返校,多数教师将在一段时间内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教学。针对一部分学生已返校在教室上课、部分学生未返校在线上学习的情况,如何充分利用软硬件环境和教学设计,使现场和线上的学生能够充分“融合”,同时兼顾所有学生的学习成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曾于2022221日至23日邀请清华大学3位具有丰富在线教学及融合式教学经验的专家开展了系列针对性培训,教务部现将培训相关视频发布在校区学堂云平台,供老师们学习借鉴。

一、培训内容

1.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展融合式教学的考虑(时长44:34

主讲人:于歆杰,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融合式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

2. 直播授课与融合式教学中的互动设计(时长1:05:55

主讲人:马昱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清华大学融合式教学指导专家组副组长。

3. 雨课堂助力融合式教学以心理学通识课为例(时长41:11

主讲人:钱静,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清华大学融合式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

二、培训对象与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部分学生在教室上课,部分学生在线上同步学习的情况也将趋于常态化,建议校区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本学期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教师原则上应在本周内完成培训学习。

三、学习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自主学习的方式,请教师登录校区学堂云平台进行学习。课程名称:《融合式教学培训》,网页版链接为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84ME4452104360N。网页版和手机App版的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

 

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部。

联系人:李娜,联系方式:26038625

 

附件:《融合式教学培训》学堂云平台操作指引

 

教务部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