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期导师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38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教务部拟举办导师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卓有成效的研究生导师作专题分享。内容涉及学生的学术培养、团队建设、组会制度、学术发表等。现将第一期导师沙龙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111411:00-12:00

二、地点

H401教室

三、内容简介及主讲人介绍

1.内容简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东来教授分享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

2.主讲人介绍:

张东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哈工大(深圳)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中心主任,IEEE 高级会员、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研究领域为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和无损检测。2002年来校工作,带领团队研制高压大功率卫星电源控制器PCU、煤矿用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通信系统用一次电源整流器、高速大容量电力系统录波装置、电梯用曳引钢带无损检测装置,并取得规模化应用,其中高压大功率卫星电源控制器已成功应用于北斗导航、实践二十等40余颗卫星。获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累计培养40余名博士研究生,140余名硕士研究生,2020年被授予“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称号。

四、报名方式

活动提供工作午餐,因场地限制,本次活动限额30人。请有兴趣参加本次导师沙龙活动的老师于1111日(周五)17:00前扫码报名。报名成功的老师将于1113日前收到短信确认。

如有问题,咨询教务部

工作联系人:张奥博,联系电话:0755-26032562


教务部

2022119

(发布人:张奥博 审核人:邹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