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本科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寒假学分课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处通﹝2018﹞59号

各学院及学生

2019年本科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寒假学分课程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及学院简介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简称 TU Berlin)建于1770年,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之一,2019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47位,2018年QS工科排名全球39位,其优势学科包括数学、测绘、电子、机械制造等。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柏林工业大学寒假课程包括五类主题:卫星设计、3D打印、人工智能、JAVA编程以及创业工作坊,每门课程每周共18个课时,均可获5个ECTS(ECTS=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System欧洲学分互认体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各课程的先修条件,选择其中的任意一门进行学习。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官方成绩单。

(2)项目时间:2019年1月7日 - 1月31日

(3)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12月7日

(4)授课语言:英语

(5)项目名额:不限,报满即止

3、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2016、2017级本科生

(2)外语要求: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B2以上,雅思6.0及以上,托福72及以上(单项听:17及以上,读:18及以上,说:20及以上,写:17及以上)。

(3)其他要求:部分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专业技能,选课前请参考具体课程要求

4、费用: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资助结果以国际处审批为准。

二、申报流程

1、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2)。

2、请于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自行登录官网申报,网址如下:https://www.registrierung-online.info/tubs/uni/wu2019.html?_ga=2.222747992.2118439711.1542588242-356540886.1511493468。

3、获得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至教务部(H614)履行请假、学分认定、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等手续后,方可赴外学习。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该项目交流时间与我校秋季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提前办理缓考手续。

2、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联系人:

校内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王老师,电话:26611043,邮箱:wangjue@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