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学籍核对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者: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根据校历安排,2020831日至2021110日为我校区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该学期选课工作将于2020829开始,请各位博士研究生登录新系统进行学籍核对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

(一)登录方式:PC端浏览器输入http://jw.hitsz.edu.cn,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系统;通过学校官网http://www.hitsz.edu.cn/-“信息门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点击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图标后进入系统。

(二)密码:系统接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学生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若有账号或密码问题请咨询网络与计算中心王老师0755-26033483

(三)注意事项:

1. 系统目前仅支持PC端,请PC端登录,移动端将在后期逐步上线;

2. 选课开放之前,学生可提前登录系统,点击“全校课表”查看课程安排,以便及时处理可能存在的登录问题和了解课程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进程;

3. 选课分两步:选课之前请务必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再进行选课;

4. 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可发送邮件至due@hit.edu.cn,或致电0755-86134034代老师。


   二、学籍核对

  进入教务系统主页后,请点击照片下方的“查看学籍信息”,核对并完善个人信息。

  (一)如发现无法编辑的信息有误,请发送邮件至 due@hit.edu.cn或致电0755-86161730卢老师。

  (二)对于可编辑的信息,请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或填写,并注意点击页面左上方的“保存”按钮。其中:

   1. 姓名拼音:用于英文证明材料的打印,姓在前,名在后,姓名之间用空格分开,姓的字母全部大写,名的开头字母大写,声调符号省略。例:艾工大的姓名拼音为“AI Gongda”。

   2. 是否深户:用于公安局统计非深户学生信息,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

   3. 家庭监护人信息:针对全日制学生,用于监护人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每名学生最多可填报两名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4.暂无需上传照片(将采用迎新系统照片)。

(三)信息完善后,请点击页面左上方的“查看学籍卡”,如学籍卡信息无误,请返回学籍信息查看页面,点击“确认学籍卡”。

注:学籍卡为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凭证,学校将统一打印盖章后存入学生个人档案,请务必认真正确填写。

、选课安排

1.选课阶段:

2020年8月29日10:00:00至9月2日23:59:59登录教务系统选定秋季学期课程,如需要变更个人培养计划,可以在变更界面进行申请。

2.补退选阶段:

2020年9月3日10:00:00至9月6日23:59:59学生可通过系统申请,进行培养计划修改和补、退选课,如错过时间将无法进行补退选工作。

注意事项:

1.选课分为两步,必须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才能进行选课;退课也分为两步,必须先删除选课,再到培养计划中删除此课程;

2.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时,可以先查看“选课业务-全校课表”,尽量避免课程时间冲突,可减少培养计划变更次数;

3.2020秋实行本研错峰上下课(具体错峰时间安排见附件1),研究生上午的课程从8:00开始(比本科生上课时间提前30分钟,下午及晚上上课时间本研保持一致)。

4. 英语免修申请:

符合国博士研究生英语免修条件的同学可在下述链接下载免修申请表,于开学第一周内提交(http://due.hitsz.edu.cn/info/1055/1478.htm)。


教 务 部

2020824


附件1.错峰上课时间对照表.pdf

附件2.2020秋季学期校历(研).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