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等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发布者: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根据校历安排,2020年2月17日至2020年6月21日为我校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现将选课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系统登录

我校建设的本研一体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已完成培养方案、选课等模块,本次选课将在新系统中进行。

(一)登录方式:①在PC端浏览器输入http://jw.hitsz.edu.cn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系统;②通过学校官网http://www.hitsz.edu.cn/-信息门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点击“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图标后进入系统。

(二)账号密码:新系统接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学生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若有账号或密码问题请咨询网络与计算中心王老师26033483。

(三)注意事项:

1. 系统目前仅支持PC端,请用PC端登录,移动端将在后期逐步上线;

2. 选课开放前,学生可提前登录系统选课页面查看课程简介、教师简介及课程安排,以便及时处理可能存在的登录问题和了解课程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进程;

3. 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可发送邮件至 due@hit.edu.cn,或致电86134034代老师。

、选课安排

(一)选课方式

1.志愿式选课

方式:不控制选课容量,学生根据意愿自由预选。预选期间可随时查看各志愿已选人数,以便调整自己的选课志愿排序。预选结束后,系统根据志愿进行抽签确定选课名单,即按照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的优先级顺序进行抽签。登录系统查看抽签结果后,未抽中的同学可补选仍有空间的课程。

2.直选式选课

方式:一次选上即为选中,不再抽签。

(二)时间安排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工作,选课结果和个人课表可以在系统中直接查看。

(三)辅修和跨专业等选课

1. 辅修专业(学位)选课

获批辅修专业(学位)的同学可根据自己学业进程安排选修当学期的辅修课程。选课后,请开学初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开具缴款单并到财务处缴费,并将回执单送交教务部,否则选课无效。缴费及送交回执的最后期限为开学两周内(3月2日前)。

2. 跨专业选课

学生可在系统中根据个人兴趣和时间安排选择跨专业课程。选课后,请开学初到本学院找教学秘书开具缴费单,签字后到财务处缴费,并将回执单送交教务部,否则选课无效。缴费及送交回执的最后期限为开学两周内(3月2日前)。

3. 重修、补修选课

学生补考之后仍未取得学分的课程,需要申请该课程重修。获批转专业的同学、申请课程缓修的学生需申请参加春季学期相关课程的补修。

学生请在开学一周内到所在学院找教学秘书办理相关重修、补修选课手续,逾期者不再受理。

、教材购买

(一)购买方式

学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清文科技为教材供应商向同学直接销售教材,价格折扣为7.8折(特殊政策性教材除外)。教材订购网(网址:http://www.hitsz.textbook.wang/,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78。如出现教材价格变动,实行多退少补,学生也可通过其他途径自行购买),教材网共开放两次,第一次开放时间2019年12月30日10:0020201月3日17:00(接受教材及教参订购),第二次开放时间20201月6日—2月21日(只接受教材订购),请同学们在教材订购网开放期间内登录网站进行预定及付款。订购中如需帮助,可与销售商(刘经理:13714328058)联系。

(二) 领书时间与地点

以小班为单位统一领取已订购的教材。

第一次领取时间:20202月16日14:00—17:00;

第二次领取时间:20202月23日14:00—17:00。

领取地点:教学楼VI(T6)一楼

四、学籍核对

因系统数据迁移和新增字段,请学生仔细核对并完善学籍信息,进入教务系统主页后,点击照片下方的“查看学籍信息”进行查看。

(一)如发现无法编辑的信息有误,请发送邮件至 due@hit.edu.cn或致电86161730卢老师(其中联系电话与电子邮箱请在“学校官网-信息门户-个人信息”中修改)。

(二)对于可编辑的信息,请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或填写,并注意点击页面左上方的“保存”按钮。其中:

1. 姓名拼音:用于英文证明材料的打印,标准格式为Ha Xiaoshen

2. 是否深户:用于公安局统计非深户学生信息,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

3. 家庭监护人信息:针对全日制学生,用于监护人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每名学生最多可填报两名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补考安排

2019年秋季学期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应按时参加拟安排在2月15日、16日及开学第一周的补考(擅自不参加者按旷考处理),具体补考通知将于假期发布,请及时关注教务部官网和教务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深圳教学信息)的相关通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