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3﹞82号


各开课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课任务做如下安排,请各学院统筹协调,根据教学需要合理布置教学任务,安排相关授课教师,519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jw.hitsz.edu.cn完成开课确认以及教学任务意见书的提交与审核。


   注意事项

1. 关于教学任务意见书的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承载了课程安排需求、授课语言、教材、考试等相关信息,为提高效率,本学期开课确认与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均在系统中进行不再接收纸质版的教学任务意见书。逾期不提交的,按无特殊需求进行排课。

2. 关于教学日历。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教学评估做好准备,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将通过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收取教学日历,请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准备好教学日历,在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的时候一并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3. 为方便教学任务量的核算请任课教师认真核对教学环节与学时数,合理安排教学进程。如有合讲教师,请准确填写主讲教师与合讲教师分别承担的学时数。

4. 若有课内实验学时或需要在机房授课,请在填写意见书时候,标明实验学时或使用机房所在的具体周次。

5. 关于教材。为落实教材凡选必审的要求加强教材选用管理任课教师需将课程使用的全部教材/教参填写在系统中,以便于后续开展教材审核工作。


其他(共享课征集):

    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西丽湖科教城高校(研究机构)X9联盟开启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工作,现面向各学院征集2023年秋季学期可以共享的课程清单。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填写《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校互选课程推荐表》提至所在学院,由学院于5月18日前初审汇总后提交教务部,校区后续对课程进行审批后统一报送大学城管理中心。


共享课征集相关注意事项:

1. 共享课课程类别建议为:本科生文理通识课、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研究生素质提升课、研究生学科选修课。

2. 各推荐单位应对授课内容及老师授课水平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将优质课程与大学城各高校进行共享。



如有未尽事宜,请随时与教务联系

联系人:谢韬                   电话:26035019

        潘海燕(共享课征集)   电话:26035079


附件:

1.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日历

2.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排课操作指南

3.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校互选课程推荐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院版



教务

202358

(发布人:谢韬,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