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2年秋季学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课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45

各相关单位及教师:

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创新研修课、创新实验课、竞赛指导类课程)须在立项后一年内开课,且原则上每学年至少开课1次,至少连续开设三年,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事宜通知如下,请有计划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教师做好准备。

一、 开课范围

1. 立项后尚未开过课的课程,须按校区要求通过教学准入后在2022秋季学期开课,且需先联系教务部建课;立项后开过课但超一年未开课的课程应在2022秋季学期开课(两类课程的名单详见附件1)。所有计划开课课程需提交电子版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至教务部(模板见附件2-4)。

2. 其他按计划开课的课程。

二、开课程序

(一)课程负责人确认开课

课程负责人在2022328日至48日期间,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网址:http://jw.hitsz.edu.cn/authentication/main),根据操作指南(附件5),在系统中填报开课信息:

1.“见面时间”:为面试筛选学生的时间,各开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需要面试筛选学生,如需要则将时间设置在2022829日至911日之间;如不需要则空白;

2.“见面地点”:为面试筛选学生的具体地点,若为线上面试则需填写具体软件的访问方式或者链接;

3.“联系方式”:为老师的联系方式,请尽可能公布电话号码,也可以为邮箱或面试咨询群号;

4.“容量”:为允许选课进到面试环节的学生人数,非最终上课学生数,课程负责人可根据实际需求情况自行修改;

5.“选课要求”:注明专业、年级和前置课程等课程要求;

6.“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不要求排课,开课教师自行确定上课时间和地点报教务部备案,故此处为每次课上课的时间及上课地点,日期为2022912日至20221215日期间;如需要排课请与教务部邱爽老师联系。

(二)所在单位开课确认

所在单位教学秘书于202248日至415日期间,登录本研新教务系统,确认本单位开课申请。

(三)课程负责人组织面试

课程负责人登录教务系统,查看选课学生名单,根据需要组织面试,并在系统中确认正式上课学生名单(在系统中业务办理模块的教师选课审核功能中查看学生名单,点击“通过”或“不通过”)。面试及名单确认日期为2022829日至911日,审核完成后请尽快上传课程QQ群二维码,方便与学生及时联络沟通(上传路径为:业务查询-学期任务查询-课程交流群设置)。

(四)课程负责人授课

课程负责人告知学生上课时间、地点、及课程要求,按已提交的上课时间、地点授课;如发生变化,已排课课程按要求在系统办理调课手续,未排课课程向教务部备案。

(五)其他说明

1.学生修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并通过考核,可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2.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不设补考,课程负责人留存学生考核依据的相关材料,如作业、报告、作品等;

3. 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书将与专业课任务书一起发放。

工作联系人:刘晨,13823580810

 邱爽,15636837980



附件:

1.创新创业教育课程2022秋应开课名单

2.课程简介模板

3.教学大纲模板

4.教学日历模板

5.负责人开课确认系统操作指南



教务部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