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文理通识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40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落实2022年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执行计划,现启动两个学期文理通识课线上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一)新开课程申报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人教育理念,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心理健康、美育、劳动教育四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课程,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 教师申报: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办理”—“课程申请”—“新开课程”—“本科生新开课程菜单,添加新开课程相关信息,包括线上提交课程相关文件(课程简介、教师简介、教学大纲,模板参见附件1)。

2. 单位审核:所在单位审核新开课程情况,202246日前将《新开课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1份报送至教务部。

3. 专家评审:教务部将组织专家对新开课程进行评审,通过的课程将被纳入文理通识课的课程清单。

4. 教学准入:如课程顺利通过评审,教师须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课堂教学准入及退出实施办法》(哈工大(深圳)教﹝202190号)相关要求进行准入。

(二)学院学期开课确认

授课教师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办理”—“开课确认”—“文理通识菜单,查询本学期可开设课程,对其进行开课确认,后经由学院统一审核后提交至教务部,教务部审核通过后生成学期开课任务。学院学期开课确认时间为:自325日至412日。

说明:因本次是两个学期同时申请,请老师进行开课确认时,务必区分好是2022年夏季学期还是2022年秋季学期。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文理通识课线上申报操作说明书》。

 

联系人:潘海燕,13798240366

 

附件:

1. 课程相关文件模板

2. 新开课汇总表

3. 文理通识课线上申报操作说明书

教 务 部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