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生成绩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学院:

现就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成绩预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审核时间:

本次预审已经默认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所选课程均为合格(学生最终能否毕业取决于学生本学期所选课程是否获得学分),预审时间为即日起到410日。

二、操作步骤:

1.核对执行计划:进入“培养方案”下的“执行计划”功能,核对各专业的执行计划。如发现计划有误,请联系教务部进行修改。

2.核对毕业生名单:进入毕业管理→毕业审核预审→毕业生名单功能,查看系统已初始化完毕的毕业生名单。如发现名单存在缺、漏或多余等情况请联系教务部尚昭琪。

3.预审:进入毕业管理→毕业审核预审→毕业生预审核功能,按如下步骤操作:

点击“刷新成绩”按钮,选择年级、院系、专业等条件后,点击“确定”;

点击“自动审核”按钮,选择年级、院系、专业等条件后,点击“确定”;

自动审核完成后,系统将分通过、不通过、手工调整、全部四种情况分别显示学生名单和审核结果。选中某个学生后,在页面右侧即显示该学生的具体审核指标完成情况;

如果在批量自动审核操作做完之后,毕业生名单、学生成绩、执行计划任何一项有所变动,只需重复进行上述步骤即可。如果只是个别学生的情况发生变动,也可以在“刷新成绩”之后,点击“单个审核”按钮,可对某个指定学生单独进行自动审核。

4.修改个别学生结论:

对于自动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如有需要,可点击页面上方的“修改结论”按钮,修改其审核结论,并准确填写修改原因。结论经过修改的学生将自动移至“手工调整”页面中。

毕业结论对应原则为:毕业-授予(仅缺本学期正常修读课程成绩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结业-缓授(秋季有挂科且本学期未办重修)、待定-缓授(本学期有重修课或补学分课程尚未结束),请根据实际情况正确选择。

为了避免反复操作,建议步骤1至步骤3全部完成,确定不再有变动之后再修改结论

5.提交预审结论:

确认上述审核结果无误后请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完成后,点击“统计查询-毕业名单情况”选择“预审”对应年级学生名单打印并签字盖章后在2020410前提交给教务部卢锦章。

各位老师在审核时如有操作问题请及时与教务部尚昭琪联系,电话13302966837。望大家及时、准确完成预审及结论提交工作,谢谢!

                                              教务部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