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214


各位相关教师:

根据《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申报通知》(附件1),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启动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推荐条件:

1. 项目首批签约的72所高校具备推荐资格。每所高校每年度最多可推荐1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候选人。候选人应为所在高校参与“智能基座”项目的教师,并在推进项目实施、推动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促进“智能基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 候选人须为本校2021年度“智能基座”奖教金获得者,且为本校“智能基座”相关课程(不少于24学时)主讲教师。“智能基座”相关课程包括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计算机系统、汇编语言、高性能计算、并行计算、操作系统、Linux技术、程序设计、云计算、软件工程、大数据、数据库、人工智能导论、智能芯片原理与应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程序设计、智能系统与应用(机器人、无人驾驶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课程须融入鲲鹏、腾、华为云等最新产业技术。

本次评选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1年度奖教金评选一并进行并公示(详见《关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1年度奖教金评选的通知》(附件2)),将从获得奖教金的教师中推选1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候选人,候选人须填写《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推荐表》(附件3)。

已申报奖教金的教师若希望补充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实验指导手册、授课现场视频(5 分钟以内)、学生评教结果、发表的论文/专著、教材/教辅、MOOC、学生实验成果、学生参赛成果等,请交学院汇总后于20211119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材料格式不限。

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教务部教研与创新办公室。

工作联系人:刘晨,26401765


附件:

1.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申报通知

2.关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1年度奖教金评选的通知

3.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推荐表



教务部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