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者: 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同学: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十届。为提升校区学生金相技能水平,并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储备人才,校区将举办2022年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及相关培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专注于提高材料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大学生。

二、参赛对象

校区在校本科生

三、培训及比赛内容

(一)培训内容

1.20号钢、45号钢、工业纯铁、T12工具钢等参赛钢铁材料金相样品的制备及金相组织观察;

2.金相竞赛设备操作以及竞赛其他相关内容。

3.培训地点: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K616

(二)比赛内容

1.自由报名,单人组队;

2.校赛获奖同学有机会代表校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20228月),具体待组委会通知。

3.竞赛内容:20号钢、45号钢、工业纯铁、T12工具钢等随机钢铁材料金相样品的制备及金相组织观察。

4.竞赛时间:40分钟。计分方式与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相同。

四、报名方式

采用线上报名,有意向参加竞赛及培训的同学请加入QQ群,群号:759443228,对竞赛如有疑问也请加入该群咨询。报名时间:2022410日前。

五、培训及比赛时间安排

1.培训报名截止日期:2022410

2.培训时间:20224月至20226

3.校区内选拔赛:20226

4.省内比赛:20226

5.全国总决赛:20228

注:全国大学金相技能大赛官网:http://www.mse-cn.com/index.html。大赛详细内容及进展情况,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金相技能大赛)上进行更新,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及时关注。


教务部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