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全国总决赛,深圳校区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广东赛区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刘先凤 曾思敏 刘天乐/文)11月5-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韶关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广东省决赛在线举行,哈工大深圳校区10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深圳校区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以及青年学子扎实的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阅读、演讲、写作三大板块。在阅读比赛中,理学院杨洲荣获省级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萌获省级一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崔星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天乐获省级二等奖,杨洲将代表广东省高校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是深圳校区学子自2020年参赛以来首次收获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在演讲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邓力喆获省级一等奖,丁佳禾、旷淑宁获省级三等奖。在写作比赛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薛乔楚获省级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黄俊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萌、理学院邹佩朗获省级三等奖。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英语系列赛事之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比赛是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深圳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红宇,英语组教师毛成婷、韩晔、曾思敏、陈曦、关贝贝、毕鑫与教务部相关老师组建了竞赛工作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一对一指导,全程为同学们备赛保驾护航。接下来,深圳校区将持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和英语学科竞赛有机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青年学子语言输出、实践创新、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能力。(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