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04-13 发布者: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周晔欣 谢梁晖/文)日前,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部分。哈工大共获个人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团队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其中深圳校区获个人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团队赛一等奖2项。深圳校区叶开鹏、校本部贾丰豪分别以个人赛第五名、第八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竞赛内容为理论力学,竞赛题目用英文表述,并要求用英文作答,赛题充满创新与挑战,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56所高校和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419位选手参加比赛,国内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985高校,以及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7所211高校。

本届竞赛是深圳校区首次组织参赛。备赛过程中,理学院力学学科组织竞赛培训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参赛选手夯实理论基础、明确备战思路,有效激发了同学们钻研力学问题的兴趣。

斩获个人赛特等奖的叶开鹏同学表示,老师们的倾力指导为他的备赛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作为大一学生,在本次比赛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知识之美”。“这是我大学生活一个好的起点,我将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