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区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者: 浏览量:

2023年3月10日校区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研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广智、教研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韩昀松,与深圳校区教务部副部长邹虹、各学院(研究院、直属单位)相关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等就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开展交流与座谈。

王广智以“加强供给侧改革,构建多元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介绍了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新时代一流大学必须以培养一流人才为使命。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从提高生源质量、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强化分类培养着手,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课程、教材、师资建设和本科实践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王广智重点介绍了学校2023年本科招生改革方案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思路、原则与规划,聚焦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治国栋梁四类人才培养目标,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强化分类别、分层次、分轨道教学资源建设,构建“1+1+X”多元人才培养体系,并强调了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关键任务。在讨论环节,王广智与各单位代表就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广智最后表示,深圳校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坚持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的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辉煌成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