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试卷例行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学院:

试卷评阅是否规范是教学评估的重点检查内容之一,2020年秋季学期教务部组织部分学院开展了2016级本科试卷专项检查工作,以规范试卷评阅要求,并为后续教学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各类审查做好准备。根据学院自查和督导专家抽查情况,教务部制定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试卷评阅细则》(附件1),通过图片示例明确了分数记载、阅卷人签名、成绩分析、参考答案等方面的标准。

请各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考试管理实施细则》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试卷评阅细则》,了解试卷评阅标准。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所有试卷均须按以上标准进行批阅,完成批阅后任课教师须签署《试卷存档记录表》(附件2)中的试卷评阅质量承诺书。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教务部将组织督导专家对上一学期的试卷例行抽检(以本科生试卷为重点),试卷抽检合格率将列入院系教学状态评价指标。

联系人:苏悦,联系电话:26925341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试卷评阅细则

附件2:http://due.hitsz.edu.cn/info/1047/1052.htm


教务部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