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秋季学期过程性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2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3190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评教工作从注重“评”向注重“改”转变,充分发挥学生评教结果促进教学的作用,帮助任课教师及时改进课程教学,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校区将开展2023/2024秋季学期过程性评教,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正在进行2023季学期本研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

    二、开展时间

    系统912日起开放,至学期末关闭。

    三、学生参与方式

    1. 微信端(推荐)学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下图),点击【首页】【我的问卷】【未完成】,然后选择评价课程进行评价。

    首次使用微信端的学生需先进行账户绑定具体方式为:(1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关注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2选择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详见附件1

    2. 电脑端学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电脑端(网址:https://hitsz.mycospxk.com),点击【我的任务】【进行中】【过程性评教】,选择某一门要评价课程,点击右侧【评价】按钮即可参与评价。

    四、任课教师参与方式

    1. 在课堂教学中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过程性评教,时间尽量安排在教学中前期进行。

    2. 通过“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电脑端的【评价我的】—【过程性评教】,点击相应课程右侧的【详情】及时查询学生过程性评教情况。

    3. 对学生咨询和意见建议需要回复的应及时答复。

    4. 根据学生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五、教学单位参与方式

    1. 各单位要做好过程性评教动员、指导和督促,及时了解和总结各门课程的过程性评教开展情况。

    2. 各单位需通知和督促教师及时组织完成评价可通过“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电脑端的【教学调查】—【过程性评教】—【统计分析】,选择【本专科】或【研究生】,“请选择问卷名称”选择“全选”其他字段为默认值,点击【查询】即可查看学院所开课程的学生参与评价进度情况

    六、其他

    1. 过程性评教不与教师期末评教等级挂钩,评教结果主要供教师持续改进教学水平作参考。

    2. 如学生收到非授课教师的评教问卷,可点击忽略。

    3. 教师还可通过平台进行课前学情调、随堂评教、专项评教等调研活动,操作方法详见教师版操作手册(附件2)。

 

    未尽事项请与教务部取得联系。工作联系人:李娜,电话:0755-26033776,办公地点:H608

 

附件: 1. 学生端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账户绑定及评价方式

       2. 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用户使用手册(教师版)

 

教务部         

2023912日      

发布人:李娜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