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教师开展2022/2023秋季学期过程性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33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各位任课教师:

为推动评教工作从注重“评”向注重“改”转变,通过学生评价反馈助推教师及时改进学期后半程教学,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校区鼓励教师对2022/2023秋季学期课程开展过程性评,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正在进行2022秋季学期课程教学任课教师,要求本学期初次开课的新教师、教学质量需进一步提升的教师应主动开展过程性评教,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本学院具体要求

二、使用平台

教师通过教学质量管理平台https://hitsz.mycospxk.com进行问卷发布与结果查询建议问卷采取匿名方式操作流程参见《过程性评教发布与结果查询流程图》(附件1)。

三、说明事项

1. 过程性评教不与教师期末评教等级挂钩,评价结果主要供教师持续改进教学水平作参考。

2. 任课教师应及时关注、查询过程性评教的反馈情况,并根据学生反馈进行教学反思,提出改进措施,持续提高教学水平。

3. 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具备电脑端和手机端,操作使用方便,同时拥有强大的问卷模板库与指标库,教师可通过平台进行课前学情调研、随堂评价、专项评价等调研活动操作方法详见教师版操作手册(附件2


未尽事项请与教务部取得联系。工作联系人:李娜,电话:26038625,办公地点:H608


附件:1. 过程性评教发布与结果查询流程图

2. 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版)


教务部

2022118

发布人:李娜,审核人:邹虹

附件1

过程性评教发布与结果查询流程图


一、编辑和发布问卷

1. 登录平台。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hitsz.mycospxk.com”,进入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




2. 创建问卷。点击教学调查”-“随堂评价”-“任务管理”-“创建任务,即可创建随堂评价问卷。


系统默认为当学期,输入任务名称和选择创建方式,在模板库中选择合适模板,点击引用模板创建问卷,平台已预设了两份过程性评教推荐模板可供教师们选用。其他注意事项如下:

1)问卷是否计分:计分问卷便于进行统计分析,但需满足问卷分值为100分;

2)是否进行实名调查:实名调查需学生登录系统进行答题;匿名调查由学生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答题链接直接答题,建议任课教师采用匿名方式开展过程性评


3. 编辑问卷根据课程特点及教师具体需要,可引用平台指标库的指标,也可选择多种题型编辑完成后点击发布问卷。

4. 发布问卷实名调查首先选择调查范围,例如教学班或者学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愿意将问卷题目分享给麦可思平台,设置问卷开始和结束时间,点击提交即完成发布。


备注:1本平台也支持教师根据自身需求自建问卷开展评价。具体线上操作流程见附件22可在“帮助中心”查看相关操作视频,具体路径为“帮助中心”-“帮助视频”。

二、反馈结果查询

1. 对于已发布的任务可点击教学调查”-“随堂评价”-“任务管理”- “查看结果可查看对应问卷的结果,也可延长问卷调查时间、撤回问卷或将该问卷设置为模板等。

2. 授课教师可在日常反馈中可查看和回复学生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