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查看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研学生期末评教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布者: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任课教师: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评教在提升教师教学方法与水平方面的实效,提高学生评教结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专业性,我校在经过指标设计、内部讨论、征求意见、数据对接与测试等各环节后,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教学评价机构开展本研学生评教,并依据评教结果首次试行等级制(详见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评教细则(试行),下称《细则》

此次改革,本科生课程细分为理论课、独立设课实验课、思政课、体育课、语文课、英语课、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文理通识课、慕课、创新研修课、创新实验课等12种类型;研究生课程由于体量小、类型少,主要划分为理论课、实验课、慕课等3种类型。目前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的本研学生评教结果已通过“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向授课教师本人反馈。

一、查询方法

步骤一: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hitsz.mycospxk.com,进入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即可。



步骤二:登录后,点击左侧功能栏【评价我的】,在右上角切换学年学期后(例:“2020-2021-2”即为2021年春季学期),即可查看自己的被评结果。



二、结果说明

1. 部分课程因同类型课程数量过少无法划分等级,显示该课在同类型课程中的排名(详见附件《细则》)

2. 当理论课参评人数小于7或参评率小于30%时,只公布得分,不进行等级划分和排名

3. 多人合上的理论课,若每名教师任课学时均≤6学时,评教结果以课程得分呈现(查询时得分对课程负责人可见),不对每一位授课教师进行单独评价。

三、意见反馈

此次本研学生评教改革在保留原有评教体系“三位一体”(评课、评教、评学)的基础上,加大“评学”部分权重,侧重对学生学习成效的考察,实现从“重教”到“重学”的范式转换。改革旨在赋予教师更多的空间来诊断学情教情、改进教学,更好地体现学生评教发展性的功能。所引进的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内置强大的指标库,支持移动端,操作便捷,任课教师可通过平台开展各类调查,如随堂评价、中期评价等过程性评价,以及时获取学生反馈,促进教学水平持续提升。

本次改革在问卷设置、课程类型划分、等级计算等方面或存在不足之处,欢迎各位老师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本科生课程联系人吴晓丹,0755-26620844,研究生课程联系人苏悦,0755-26925341


教务部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