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122

各学院及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校区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enzhen),简称港中大(深圳)(CUHK-Shenzhen,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港中大(深圳)硕士、博士学位教育采用严格的招生制度及学术标准,课程框架参照香港中文大学制定,由香港中文大学教务会审批并监督,教学语言主要为英文。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向学生详细介绍理工学院的博士项目,同时为营员提供与理工学院知名教授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活动期间将安排集中面试,优秀的夏令营营员将有机会提前获得港中大(深圳)博士项目录取。

2)项目时间:202278-10日(77日入营)。

3)项目费用:本次夏令营申请免除报名费;住宿免费,由学校统一安排;学校提供校内饭堂餐券,包含午餐和晚餐,早餐自理;交通费可报销(每人上限500元,仅限汽车票,火车硬座票、硬卧票,高铁、动车二等座及以下的车票或经济舱机票)。交通费报销要求:需提供车票(如乘坐铁道交通)或带有本人名字的客票行程单;车票时间范围:夏令营活动前后3天的合理行程。无上述报销票据将不予报销。

4)项目语言:英文为主。

5)申报要求:

①申报对象:校区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理工科相关专业,毕业时间为2023年。

②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或课程平均分)80分以上。

申报时间:2022624日前。

项目详细情况请见:https://sse.cuhk.edu.cn/article/992

二、申报及选拔流程

1.申报本项目的本科生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提交申请后及时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申报本项目的研究生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填写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交流学习计划表(附件3),经学院审核签字后提交至教务部(H612)。

2.请按时登录港中文(深圳)官网(https://apply.cuhk.edu.cn/matrix-base/tsc/login)提交项目申请,并上传成绩单、个人简历以及个人陈述等资料。

3.最终录取结果以港中文(深圳)的通知为准(入选者将在630日前收到邮件通知),请于被录取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3.学生离校前需联系辅导员办理离校审批手续,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见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4.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港中文(深圳)项目咨询电话:0755-23519999,邮箱:pg_sse@cuhk.edu.cn

曹老师(负责外校项目的咨询及申报事宜),电话:0755-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张老师(负责校内申请及学分认定事宜),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69日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