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0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参加3+1+X联合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3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0﹞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本科生2020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参加3+1+X联合培养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UCR)成立于1954年,坐落于大洛杉矶地区的河滨市,是美国加州大学系统(UC System)十大分校之一,美国百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9 美国大学综合排名85 名,公立大学排名35。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① 我校学生在本校依照执行计划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后,赴UCR学习一年;在外方学校完成一年学习,且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② 在完成UCR的第一年学习后,学生可以:

  • 达到对方硕士研究生升学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为3.0及以上,GRE300分)的,可升读对方学校硕士课程。

  • 达到对方博士研究生升学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为3.2及以上,GRE320分)的,可升读对方学校博士项目。

  • 在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OPT实习。

  • 申请其它高校的学习项目。

③ 在本校前三年要求具体如下:

  •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 专业选修课应达到前三年总建议学分数。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校内补修或在外方学校选课获得学分。

  •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总建议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要求请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本科生赴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有关通知》。

(2)项目时间:2020年8月- 2021年6月

(3)申请及截止日期:校方建议尽快申请。最晚需在项目开始前3个月递交全部申请材料。

3. 项目择优录取。

4.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电子信息类、材料类大三年级本科生(计算机、机电及土木环境等专业待双方课程匹配完成后另行通知)

(2)成绩要求:GPA3.0及以上;

(3)外语要求:雅思6.5 / 托福ibt 80分。或参加由UCR组织的语言测试。

5. 学费:UCR第一年学费:$27500/年(秋、冬、春三学期);进入其硕士/博士项目后需按该校非本地居民(non-resident)学费要求缴纳学费。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可以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并将签字后的材料(附件2、3)交至教务部(H614)。

2.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事务处nicolehuang@hit.edu.cn。

(1)申请表(详见附件1):a.基本材料表 / b.文书表 / c. 财产资助证明表

(2)美式简历

(3)成绩单

(4)在读证明

(5)雅思/托福成绩单护照页扫描件

(6)近6个月的银行存款证明($31100美元或等额外币)

3. 通过外方选拔的同学,将收到外方录取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确认参加该项目。

4. 最终录取结果以UCR选拔为准。

5. 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黄老师,电话:26033075,邮箱:nicolehuang@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