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材料类本科生赴英国拉夫堡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19﹞243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学生:

我校“2020年赴英国拉夫堡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拉夫堡大学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建校于1907年,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莱斯特郡,是英国顶尖的高等院校之一。在“2020卫报大学指南”中排名全英第4位、“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20排名第5位、“全英大学综合排名2020”第5位。

拉夫堡大学材料系在材料学科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在2020“卫报全英工程学科”排名中材料系排名第2,仅次于牛津大学。该系在“大学生调查”中,多次在全英国材料专业排名第一。该系与工业界有紧密的联系与合作,设立大量与工业实际应用相关的研究课题。该系在科研方面,拥有先进的研究仪器设备,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科研环境。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拉夫堡-中国∙材料学科联合培养项目从2003年开始,已经有350多名毕业生,当中有继续在拉夫堡大学读博深造的,也有赴往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继续深造的。该项目采取3+1+1本硕联培模式,即学生前三年在哈工大(深圳)学习,大四赴拉夫堡大学学习,通过各科目考核和完成毕业论文,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将获得我校本科学位并继续在拉夫堡大学进行第二年的硕士学习。更多项目介绍请见https://www.lboro.ac.uk/departments/materials/international/lcmp/。

在本校前三年要求具体如下: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专业选修课应达到前三年总建议学分数。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校内补修或在拉夫堡选课获得学分。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总建议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毕业设计(论文)要求请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本科生赴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有关通知》。

(2)项目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 - 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

(3)申请及截止日期:2020年2月26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 项目名额:5人

4.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材料类大三年级本科生

(2)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75分及以上,成绩单课程截至2019秋季学期。

(3)外语要求:雅思5.5分,单科不低于5.5,如通过4月份面试可直接录取;雅思总分5.0,单项低于5.0,可修读6周语言课。托福77分及单项最低分:口语20分、写作19、阅读19,听力18分。

5. 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项目学

2019/2020学年海外学生学费为£23,500,根据两校的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依据本人学习成绩和面试表现可获得20% - 40% 减免学费的奖学金,同时可以优先安排校内住宿(费用比在外面租房低)。

其他费用

自行承担医疗保险、国际旅费、通讯费、日常开销等费用生活费食宿等)约800英镑/月(供参考)。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可以同时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2),并将签字后的材料(附件1、2)、中英文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最晚6月15日前提交)、项目申请表(附件3)于2月26日17:00前交至教务部(H614)。

2. 拉夫堡-中国材料合作项目负责人鲍老师及同事将于2020年4月初至我校面试申报学生,面试内容包括日常英语和专业英语两部分。最终录取结果以拉夫堡大学选拔为准。

3. 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