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本科生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19﹞7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19年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学校简介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建校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布里斯托市,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1位,优势学科包括土木工程、物理天文学、哲学等。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l 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我校土木类学生在本校依照执行计划完成本科前两年学习,赴布里斯托大学继续学习两年,按对方大学要求顺利完成学业后,将同时获得我校及布里斯托大学本科学位。更多项目介绍、课程安排等事宜请见附件1。

l 在本校前两年要求具体如下:

I.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II.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两年总建议学分数,且选修课程包含四种类别及

经济、管理、法律类的课程。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

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2)项目时间:2019年秋季学期 - 2021年春季学期

(3)申请及截止日期:5月5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项目名额:5人。

4、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土木类大二年级本科生;

(2)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75分及以上;

(3)外语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5、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项目费

我校学生可获得10%学费减免的优惠,2019/2020学年优惠后费用为£20,070。

*注:学费每年会有小幅增长。

其他费用

自行承担医疗保险、国际旅费、通讯费、日常开销等费用。

奖学金

优秀学生还可通过“Think   Big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申请减免25%-100%学费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可以同时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并将签字后的材料(附件2、3)于5月5日17:00前交至教务部(H614)。

2、通过校内选拔的同学,请于5月12日前,完成布里斯托大学网申,链接:http://www.bristol.ac.uk/international/partnerships/can-you-transfer/apply/global-transfer-programme-application-form/。

3、最终录取结果以布里斯托大学选拔为准。

4、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三、其他事项

1、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