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本科生 交换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7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18﹞27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建于2006年,是由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四所高校联合组建的一所国家综合性大学,在俄罗斯大学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14位,主要学院包括航空与信息工程学院、工程物理学与电子工程学学院、工学院及经济、管理与自然管理学院等。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本项目为学期交换项目,课程信息详见附件1

(2)项目时间:2019年3月18日-7月14日

(3)授课语言:俄语

(4)选派人数:4(该人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总派出名额)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俄语

(3)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75分及以上

(4)外语要求:要求2016级学生俄语专四及以上,2017级学生有较好的俄语听、说、读、写能力。

4、费用:免对方大学学费、住宿费。学生需自理生活费、赴俄护照签证费、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等(生活费约1500人民币/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人民币)。

5、学习证明: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提供成绩单。

二、申报流程

1、有参加意向的学生,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附件3)。

2、时间要求:请申请学生于10月12日(星期五)17:00前将签字后的纸质材料(附件2、附件3)、对方大学申请表(附件4,填写时请参照附件5中要求的格式)、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最少至2020年12月底)、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及英文版成绩单交至教务部(H-614)。

3、学校将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http://jwc.hit.edu.cn/_upload/article/files/c7/96/0a2b3ae04d69aa7126b43565299b/853fd537-85d3-4792-bd23-698291d21787.pdf)进行选拔。

4、最终结果以外方大学录取为准,然后办理签证赴外学习。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通行证,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教 务 部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