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以当年学籍清理通知附件为准)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者: 浏览量:


 1.制度依据(学籍制度第42-4345条:http://due.hitsz.edu.cn/info/1066/4451.htm
        
研究生最长修业年限(含一般休学):全日制硕士生为4年,非全日制硕士生为5年,硕士起点的博士生为6年,硕博连读、直博生(含硕士阶段)为7年。研究生因创业休学和因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兵役保留学籍的,其休学和保留学籍时间可不计算在修业年限内,基本修业年限和最长修业年限相应顺延。
        
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和培养环节可申请结业,或者修满基本修业年限尚未达到毕业要求的研究生可准予结业。


  2.流程办理

1)填写《研究生结业申请表》,见学籍清理相关通知的附件2:http://info.hitsz.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8&wbnewsid=2577
2)提供完整合格的成绩单(博士生一般应已成中期检查)。

3)提交两张蓝底两寸照片(与学信网学历照片一致)用于办理结业证书。
4)学生自批准之日一周内办结离校手续(离校手续同“退学”),凭离校通知单领取证书(如请同学代领,需提供本人签字的委托书)。


 3.
学位申请

    结业后,达到学位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在申请学位的最长年限(研究生申请学位的最长年限:硕士生为6年,硕士起点的博士生为8年,硕博连读、直博生(含硕士阶段)为9)内向学校申请答辩。答辩通过的可用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日期按答辩通过日期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相应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