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注册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412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本科生开学返校后应在2024年2月29日至3月3日完成注册,请各学院(学部)认真组织相关工作,推动新学期教学管理有序进行。具体说明如下:

一、注册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本科生含留学生、第二学士学位生、2024年春季学期在深圳校区交流交换本科生、国际设计学院本科生。

以下三类学生无需进行2024年春季学期注册:

1)2024年春季学期公派外出交流的本科生;

2)2021级和2022级参加2024年春季学期军训的本科生;

3)目前正在休学,计划于2024年春季学期申请复学的学生,办理复学手续后即视为完成注册。

 二、注册方式

(一)自助方式:学生在指定地点通过人脸识别机器以刷脸(或刷身份证)的方式进行注册,刷脸(或刷身份证)通过视为注册成功。建议携带身份证前往,以免面部识别问题导致注册失败。

(二)人工方式:自助方式注册出现问题的学生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本学院(学部)教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老师进行注册。

三、注册时间及地点

方式

时间

地点

自助方式

2月29日8:00

3月3日24:00

T3、T4、T5、H栋

教学楼一楼大厅

人工方式

3月2日至3月3日

(仅限工作时间)

学院(学部)教学办公室

四、学生证加盖注册章

开学注册工作结束后(具体时间待通知),学生可在本学期内任意时间携带学生证前往T3、T4、T5、K2、H栋教学楼一楼大厅加盖注册章,以便享受火车票半价优惠政策。

五、注意事项

(一)因疾病等理由请假而未在上述时间完成注册的学生,可于开学后两周内,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本学院(学部)教学办公室教学秘书老师处进行补注册。各学院(学部)接待学生办理补注册的具体时间由学院(学部)自行决定。

(二)因疾病等理由请假且两周内仍无法返校进行补注册的,须于开学第二周结束前向本学院(学部)提交暂缓注册申请。学院(学部)审核通过后,于3月18日前报汇总名单(模板见附件)至教务处备案。学生返校后,由本学院(学部)教学秘书老师为学生办理注册。

六、特别提醒

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及学生手册的规定,未经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学生将以退学处理。

七、联系方式

学籍注册管理:李文爽,0755-86237681  (H612)

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磁条补办:李莉,0755-86237192



附件:2024春季学期本科生申请暂缓注册人员信息汇总表



教务部教务处

2024年2月26

(发布人:李文爽 审核人: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