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转专业与辅修学位(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 浏览量:

关于开展本科生转专业与辅修学位(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通﹝2022131

各学院及2021级本科生: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转专业与转学管理办法(试行)》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辅修学位(专业)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启动校区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与辅修学位(专业)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

为保证转专业工作规范、公开、公正、公平,各专业类制定了2022年《本科生专业准入实施细则》(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细则”),明确本专业类接收计划、申请条件及考核方式等,符合拟转入专业类申请条件的2021级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申请考核流程如下:

6月29-72日,学生在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转专业申请可报两个平行志愿,操作说明详见附件2),并打印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核签字后,提转入学院教学秘书

7月3日,各学院根据细则确定考核学生名单,并将考核名单和考核安排报送至教务部。教务部统一发布专业转入考核通知。

7月4-7日,各学院按照细则组织专业准入考核,做好考核记录。学院将考核成绩排序公示3天,并将学生申请材料、排序名单(附件3)和面试记录表(附件4)提交教务部备案

7月8-11日,教务部组织特殊专长类和学习困难类转专业复核评审,并根据学院公示的成绩排序、复核评审结果及学生志愿完成专业转入录取(按平行志愿录取)。

7月13日,教务部公示5天)录取名单。

7月13-17日,被录取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办理转专业课程补免修手续,具体手续请见附件5

二、辅修学位(专业)工作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制定了2022年《接收辅修学位(专业)学生实施细则》(详见附件6),符合申请条件的2021级学生均可提出辅修申请,具体申请考核流程如下: 

7月5-8日,学生在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修读辅修学位(专业)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7,辅修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的专业类),并打印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核签字后,提交至辅修专业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处。

7月9-11日,各学院完成辅修学位(专业)学生的考录取工作,并将结果上报教务部

7月13日,教务部公示(5天)获准修读辅修学位(专业)学生名单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区转专业与辅修学位(专业)政策,教务部录制了转专业和辅修工作视频介绍,欢迎同学们及时观看了解相关政策。(转专业政策介绍: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75VA5439904299N;辅修政策介绍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76BD0303200783N)。同学们如有问题,也可在规定时间内咨询各专业类负责老师(详见附件1/附件6)。

 

工作联系人:张平,0755-26624798。

 附件.rar

                                               教务部

                                          2022年6月24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