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转专业与辅修学位(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110

各学院及本科生: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转专业与转学管理办法(试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辅修学位(专业)管理办法》,现启动2020本科生转专业和本科生辅修专业(学位)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

为保证转专业工作规范、公开、公正、公平,各专业类出台了2021年《本科生专业准入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本专业接收计划、申请条件及考核方式等,详见附件1,符合拟转入专业申请条件的2020级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申请考核流程如下:

Ÿ 77-8日,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在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学生可报两个平行志愿,由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打印申请表),所在学院签署意见。有关相关专业准入问题,可在细则规定咨询时间内咨询对应学院。

Ÿ 79日(周五),各学院根据细则确定考核名单。

Ÿ 710-13日,各学院按照细则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做好考核记录并报教务部备案(考核时间会错开进行)。申请学生持申请表至转入学院参加考核。

Ÿ 714日(周三),各学院公示考核成绩排序(公示3日),并将面试会议纪要、学生申请材料、排序名单提交教务部备案。

Ÿ 715-16日,教务部组织专家复核特殊专长类转专业的学生,并根据复试成绩排序和学生志愿完成录取(按平行志愿录取)。

Ÿ 719日(周一),教务部公示录取名单(公示5日)。

Ÿ 720-21日,获批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转专业学生补、免修课程审批表》。

二、辅修学位(专业)工作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制定了《接收辅修学位(专业)学生实施细则》(详见附件2),同学们可在指定时间向相关学院咨询。学生报名与考核相关安排如下:

Ÿ 715-16日,学生在教务系统提交修读辅修学位(专业)申请(注:辅修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的专业类),由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打印申请表,经教学院长签署意见后,交至接收学院。

Ÿ 720日(周二),各学院完成对申请本学院辅修学位(专业)学生的考评录取工作,在系统录入结果,并将结果上报至教务部。

Ÿ 721(周三),教务部在校园网公示获准修读辅修学位(专业)学生名单。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得了解学校转专业与辅修学位政策,教务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录制了转专业和辅修工作视频介绍,链接如下: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75VA5439904299N(转专业)、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76BD0303200783N(辅修),欢迎同学及时观看了解相关政策。

如有相关问题,欢迎致电咨询:卢锦章 86161730;张平 26624798


 附件1:2021年本科生专业准入实施细则.pdf

 附件2:2021年接收辅修学位(专业)学生实施细则.pdf


教务部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