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留学生中文课程免修/免听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04 发布者: 浏览量:

为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对于汉语水平已达较高水平、能够熟练使用生活用语和阅读本专业汉语资料能力的留学生,学校允许其申请免修/免听汉语课程,使其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提升。为规范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中文基础》课程免修要求

1、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留学生,可申请免修

1)入学前通过新版HSK5级考试(有效期两年),听力、阅读、书写三部分均³80总分数³240分;

2)在国内其他高校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3)本科或硕士阶段获汉语专业学位或毕业证书;

2、免修学生成绩记载

留学生可申请免修汉语课程,课程成绩记为免修。

    二、《中国文化》课程免听要求

   1、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留学生,可申请免听

   (1)在国内其他高校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已修过汉语课程;

   (2)本科或硕士阶段获汉语专业学位或毕业证书;

2、免听《中国文化》的学生需参加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按卷面成绩折合记载。

三、审批手续

课程免修/免听仅限于开设课程所在学期申请,申请免修/免听的学生须在开学后两周内到教务部按规定办理手续,过时申请无效。

课程免修/免听按以下程序申请:

学生申请免修课程需填写《课程免修/免听申请表》,经任课教师批准学院签署意见后交由教务部备案。学生需同时提供成绩证明(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和一份证明复印件。申请时交验的学籍成绩档案、各种成绩证明,必须包括有课程名称、学习起止时间、学时、考核成绩等内容,并盖有原学校红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