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毕业生于511日起返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待定。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现对本学期的课程考核工作做如下安排和调整:

一、本科生考试安排

1. 2016级本科生课程

2016级本科生毕业答辩时间为68-10日,为确保首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需合理安排和调整涉及2016级本科生的课程考核时间,最晚于65日前完成成绩录入工作。教务部已与相关任课教师逐一沟通,对课程及考试安排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具体安排将在征求师生意见后尽快公布。

2. 2017-2019级本科生课程

为组织好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的结课考试,减轻学生返校后集中考试的压力,现对考核工作强调如下:

(1)在保证考核质量、考试公平性的前提下,鼓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开展多元化的考核方式,例如课程报告、大作业、非标准答案考试、口试等。由于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时间暂不确定,如有申请变更考核方式或成绩构成比例的(注意及时与学生沟通,确保无异议),经学院批准后将课程考核方式变更申请表(附件1)提交教务部备案。

2)对学生学分绩排名影响较大的考试课,调整考核方式要特别慎重,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学班的考核方式需统一,且原则上不允许安排线上考核

3)为减轻学生返校后集中考试的压力,文理通识课、考查课要进行在线考核(特殊不适合线上考核的情况需经学院批准后报教务部备案)。

2017-2019级本科生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的补考于学生返校后进行。

二、硕士、博士研究生考试安排

研究生课程开课时间较晚,前半程课程的结课时间为67日(第14周)。学校鼓励、支持14周之前结课的各门课程在保证考核质量的前提下,尽量以课程报告、大作业、口试或线上考核等方式进行结课考核。如有申请变更考核方式或成绩构成比例的(注意及时与学生沟通,确保无异议),经学院批准后将课程考核方式变更申请表(附件1)提交教务部备案。

三、课程在线考核的要求和管理

为保证在线考核的严谨性、规范性、公平性,我校制定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课程在线考核实施方案》(附件2),明确了在线考核流程及学院、主/监考教师考前、考中、考后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附件3,附件4),请各学院遵照执行。

请各学院于515日下班前将本科生文理通识课及考查课的在线考核信息(附件5)、研究生14周前结课课程的在线考核信息(附件6)进行汇总,经学院批准后提交给教务部。如统计表中的部分信息(考试平台、监考教师)暂无法确定,需在考试3天前将补充或变更信息告知教务部联系人(李茜,2641553618688444135

 

附件1:课程考核方式变更申请表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课程在线考核实施方案

附件3:在线考试主、监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教师版)

附件4:在线考试考生须知及注意事项(学生版)

附件5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在线考核课程信息统计表

附件6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考核课程信息统计表

  教务部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