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维护本科生学年执行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343

各学院:

为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请各招生专业类根据培养方案,在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上维护各年级执行计划(包括主修方案和辅修方案),相关说明如下:

一、线上制定时间

2023315-329

二、操作步骤

进入培养方案模块执行计划执行计划维护,选择年级专业方案类型,点击查询按钮,在对应执行计划后,点击变更方案”→确定,即进入到执行计划维护界面(具体维护操作说明见附件)。

(一)维护方案课程

1. 方案课程菜单下,点击查询即可显示已有课程;

2. 新增课程,可以通过点击添加批量添加(方案)”2种方式进行:

1 点击添加,进入页面填好课程信息(带*为必填项)点击保存,每次操作只能添加1门课程;

2 点击批量添加(方案),选择学院、专业、方案(名称可看出是哪个年级)、开课学年学期等信息,点击查询即可看到课程列表,在左侧勾选框中批量选择需要添加的课程,点击批量添加选中课程

(小提示:可以先批量导入上一年级的学年执行计划,再进行增减微调)

3. 删除课程,在方案课程菜单下点击查询显示的课程,左侧勾选框选择,点击删除即可;若是误删不能撤回,需要重新添加,操作请谨慎。

4. 修改课程开课学期等信息,点击每门课程后面的修改按钮,修改信息后点击保存。已经结束授课且有学生成绩信息的课程不要进行修改或删除,以免影响学生成绩单显示。

(二)维护方案课组信息

方案课组课程菜单下,制定学生在方向选修模块的课组信息,可以通过复制按钮,选填学院、专业、方案、课组等信息,勾选复制方案组课程,保存即可。

(三)维护学分要求

此模块为培养方案中对学生各类课程的学分要求,例如文理通识课、专业方向课、创新学分等要求,请对应培养方案做好维护。

(四)提交

以上几个模块都维护之后,点击页面左上角返回,在执行计划列表界面点击提交,输入变更原因后确定,待教务部确认后,修改后的执行计划即可生效,请学院确认无误后打印一式一份,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部备案。

三、相关要求

(一)为保证2019-2021级学生能够提前了解学业进度,请在平台上完成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完整四(五)学年的执行计划。其中,2021级本科生在2023秋季学期大类分专业,因此2021级本科生的执行计划要维护在专业下面。

(二)2023年夏季学期的执行计划如有变化请在系统中修改。

(三)2022级、2023级本科生执行计划维护具体事宜,后续会另行通知。

(四)学院在维护执行计划时应统筹考虑课程师资情况,原则上确认执行计划纸质版提交后不再接受变更申请,如因特殊原因需修改的,请提交《执行计划调整表》。


工作联系人:李尚真,26401765H608室。


附件: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执行计划维护操作手册



教务部

 2023315

(发布人:李尚真,审核人:邹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