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成绩最终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学院:

按照毕业生工作安排,即将开始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成绩最终审核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时间:

2021611616日。

二、操作步骤:

1. 核对执行计划:进入“培养方案”下的“执行计划”功能,核对各专业的执行计划。如发现计划有误,请联系教务部进行修改。

2. 核对毕业生名单:进入毕业管理→毕业审核正审→毕业生名单功能,查看系统已初始化完毕的毕业生名单。

3. 录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各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后,请务必尽快录入成绩,并在录入完成后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如果想要提前了解正审结果,也可以暂时忽略本步骤,直接进行审核工作(但会造成全体学生因缺少毕业设计成绩而无法通过)。

4. 审核:进入毕业管理→毕业审核正审→毕业审核功能,按如下步骤操作:

1 点击“自动审核”按钮,选择年级、学院、专业等条件后,点击“确定”;

2 自动审核完成后,系统将分为“通过”、“不通过”、“手工调整”、全部四类情况分别列出学生名单和审核结果。选中某个学生后,在页面右侧即显示该学生的具体审核指标完成情况;

3 如果在批量自动审核操作做完之后,毕业生名单、学生成绩、执行计划任何一项有所变动,只需重复进行上述步骤即可。如果只是个别学生的情况发生变动,也可以在“刷新成绩”之后,点击“单个审核”按钮,可对某个指定学生单独进行自动审核。

5. 修改个别学生结论:对于自动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如有需要,可点击页面上方的“修改结论”按钮,修改其审核结论,并准确填写修改原因。结论经过修改的学生将自动移至“手工调整”页面中。修改结论的具体原则为:

Ø 毕业-授予:执行计划内全部课程及学分要求均已完成(或互认);

Ø 结业-缓授:截止标注结论时还有课程或学分要求未完成;

为避免反复操作,建议刷新成绩、自动审核等步骤全部完成并确定不变动后再依次修改结论

6. 提交审核结论:确认审核结果无误后请点击“提交”按钮。

7. 领取证书及成绩单请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于2021624日下午1400开始到教务部王梦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及成绩单,共领取3成绩单,1归入学生档案,2发给学生留存。

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并及时、准确完成学生成绩审核工作。各位老师在审核时如有操作问题请及时与教务部代佳宁联系,电话:86134034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