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助教进行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发布者: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0158

根据本科课程助教聘任通知,请各学院对本科生课程聘用的研究生助教进行认真考核,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助教向所助课程主讲教师递交本学期工作小结及“助教工作日志”,在主讲教师对研究生助教考评的基础上,填写“助教考评表”,由学院签署意见。

考核的主要内容:能否准时参加上岗培训并按时上岗;在助教工作岗位上,所完成的量化教学任务(工作日志应详细写明所承担的具体工作);工作是否认真负责;能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2.津贴标准: A类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0-1000元,B类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0-800元,C类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00-600元。参照以上标准及助教的实际工作时间和考评结果确定发放的津贴额度。

3.各学院需要上报的材料:

1)助教工作日志(纸质版,学生填写、主讲教师审核);

2)助教考评表(纸质版,主讲教师填写、学院审核);

3)本科课程助教津贴发放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教学秘书填写、学院审核)。

4.时间安排:助教考核材料于202116日下班之前报送。

请各学院严格把关,确保考核的准确性,特别是考评表中的津贴发放金额要根据岗位设置的原则和实际工作量如实填写,注意随堂听课不计入工作量。

工作联系人:张平;电话:22624798


附件: 1.助教工作日志.doc 

       2.助教考评表.doc 

       3.本科课程助教津贴发放汇总表.xlsx

   

教务部

20201215